摩周湖
位於北海道弟子屈
屬於北海道的道東地區
離觀光聖地的阿寒湖不遠
但阿寒湖的觀光客比摩周湖多
應該是阿寒湖有可愛的綠藻球吧~

摩周湖是個火山湖
所以沒有任何河川流入或流出
這裡的水透明度非常高是世界之最
以前量過透明度有41.6公尺
現在聽說也有30公尺~!
平均水深138公尺
最深的地方有兩百多公尺(真深囧)


為什麼叫神秘的湖呢
因為這邊夏天~湖面上常是濃霧迷漫
能看清楚湖的真面目的機會不多唷
所以有*看到清楚的湖面的女性會晚婚*的傳說~

不過咪醬是冬天來的~
冬天只要是晴天~可以看清湖貌的機會就很大~!
咪醬才不怕晚婚勒XD
冬天的摩周湖~雖然沒有綠意相襯
也沒籠罩白紗
但我想白雪與透藍的湖面是最美的吧~

這天是咪醬放假~
請大介桑帶我到摩周湖
一開我提到要來摩周湖時~
老闆他們都跟我說冬天那邊可能封路沒辦法上去
因為靠山邊雪比較多~所以可能會交通管制
咪醬硬是找到了冬天到摩周湖的觀光資訊
大介桑才說要試著去看看
從別海到摩周湖
開車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
有點遠XD
不過還好沒有路面管制~
很順利的抵達了~

看到了很漂亮的湖
大介桑也沒冬天來過
一直跟我說~真是來對了~託咪醬的福~XD


下午大介桑還要回來上工
所以~!
到那邊大概只停留三十分鐘吧~
就又趕路回牧場了
所以照片不多阿~~~


停車場的另一邊~山巒延綿不絕~


這裡是第一展望台
有紀念品店
也是最多遊客來的地方
對面有一個第三展望台~
但冬天不開放Oez


真的很美~
摩周湖中間有一個小島
那小島也有名字喔~
但我忘了叫什XD


能拍的角度實在不多XD



恩~這種牌子就是要拿來拍到此一遊照的XD



冬天觀光客不多~不過也是有外國背包客呢~



像是KUSO PUMA的KUMA  ~


摩周湖有名的霧
竟然也有罐頭XD
而且還可以直接貼郵票郵寄喔~
賣霧這種事應該只有日本人做的出來吧XD


來匆匆去匆匆的~
最後再拍了一下另一邊的山


來這邊的路上很多這種牌子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