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二日(月)
工作內容:拔豆子~開戶
今天卓也桑說是休假日


(咪醬這個月的房間~有個大窗戶~早上陽光會灑進來~很舒服)


(早上在車裡拍的日出)
但早上六點起床去一間寺(應該是佛教或印度教= =?吧)
原來佐藤桑曾經去印度學習過瑜伽
好像會固定一些時間~來這邊教瑜伽課
我們就跟著一起去體驗瑜伽


這天非常冷
一直在下雪
不過動動身體就暖和起來了
但結束後到外面還是很冷


(車窗裡)


(路邊積雪)

瑜伽結束後
我請卓也桑帶我去郵局因為我想開戶
安娜也要去寄明信片
結果我的外國人登錄證還沒更新住的地方
所以不行=  =
所以之後又請卓也桑帶我去市政府
要先把外國人登錄證地址更新
才能去開戶


(石狩市政府)

因為麻煩人家太多次~又不好意思請他再次帶我去郵局開戶
回家忙了一段時間後
請他們幫我畫了郵局的地圖
自己出門散步去郵局囉~
原來郵局跟市政府離小林家算滿近的
走路大概二十分就會到


(從小林家到郵局有間神社~叫花畔神社)


(掉落滿地的銀杏葉)


(銀杏葉)




(路途中下雪了~)

結果申請開戶時
他們又因為我的漢字名字在糾結了=  =
這次是我的*舒*
其實這個字在日本是有的
但大家都不知道發音是什麼
動員了所有郵局的人~好像還拿出字典查
最後終找到了
結果辦理我開戶的小姐
竟然開口說起中文來了
而且還是發音算標準的那種
原來她學中文十年左右了
難怪可以講得那麼溜
真是難得遇到這麼會說中文的日本人

(路邊的烏鴉)


(去郵局開戶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