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決定要去日本打工渡
身邊的朋友一聽到
總是會問我一連匡的問題
讓我回答到....n次
不知道還要再說幾次一樣的話
所以打了這篇
希望能解答大家的疑惑



問題1:
Q什麼~妳要去日本喔~去多久阿?去玩嗎?去讀書嗎?
A恩~要去日本~以打工渡假的名義~我沒有經費去讀書~
  雖說打工渡假是以打工的方式賺取旅費~但我主要要去工作的因為我沒那麼好命去渡假


Q那工作這邊就有了阿~幹嘛還跑去那邊
A我會去那邊最主要是想去練日文的~去那邊的第一目的就是把日文練熟~體驗生活

Q那你要帶多少錢去阿~要準備很多錢嗎
A我沒有很多錢~也沒有認識的人住日本~所以我沒辦法用一般人的作法~
  先到那邊租房子~再找工作之類的~這樣會耗費太多錢
  我的錢算是我問到要去的人最少的= '=
  一般要去的人~我問到是準備平均十萬 

Q那你去那邊要住哪阿~工作要怎麼找?
A就是因為沒有很多經費所以我決定先以WWOOF的方式
  進入到日本~一邊習慣那裡的生活~一邊再找工作
  WWOOF是什麼>http://www.wwoofjapan.com/main/
  這個網站可以明瞭~看不懂日文也可以選英文
  看不懂英文的人把這幾個英文字打上去GOOGLE大神搜尋一下就有了

Q工作找到了嗎?
A目前在網上找到確定的12月有個工作~在遙遠的北海道冬北方
  而12月之前就先以WWOOF的方式~以勞力換取食宿來省錢
  一開始我是希望賺的錢以生活費打平就很好了~但因為家庭的關係
  我想我會盡量以存的到錢為原則~若存不到錢也賺不到錢~日文又無法進步
  我想我就會滾回家了

Q為什麼要去北海道?而不去東京?東京不是工作機會比較多嗎?
A東京就像台北一樣是大家夢寐以求的都市~很多打工渡假的人都以東京為第一目的地
  但在東京找不到包食宿的工作~應該說很難~不過打工機會很多
  但如果要在那邊租屋~要打兩份工左右才能生存下來~可能也存不到錢~加上我的日文沒有很溜
  所以..就只好選擇有牧場或農場的地方~先適應日本生活



大概就是這些問題
我有想到在PO上來


至於為什麼我要取修行之旅呢
原因就是因為
我真的是要去做苦工的
不是去玩的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