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登錄證*同等你在日本的身份證~記錄著我去過的足跡,可惜回來出關前要繳回)
結束了一整年的打工渡假
真的是一晃眼的事
想當初還在我的部落格發表了決定要出去的事
現在就已經要發表心得了

先來介紹一下我的一整年行程

2009年10月 WWOOF>北海道二世谷*冒險家族*
要看相關日記文章點這裡

2009年11月 WWOOF>北海道石狩*小林農園*
要看真人版開心農場日記文章點這裡

2009年12月~2010年3月>北海道別海*木下牧場*
要看真人版開心牧場養牛日記點這裡

-------------------------2010年4月~5月中> 回台灣休假中----------------------


2010年5月月中~6月 義工>沖繩名護* beach rock village*
要看體驗熱帶深山原始生活點這裡

2010年7月~2010年9月 WWOOF>沖繩那霸*民宿たつや(龍屋)旅館*
要看史上最爽wwoof日記點這裡



說是一整年~但其實我也沒有紮實的一整年都在日本
當初一開始是因為我從來沒出過國
想說一出去就是一整年的 怕家人會擔心 怕自己會思鄉
所以先訂了半年票的飛機
上半年讓自己計劃在冰天雪地的北海道
下半年則想到充滿陽光與尉藍海洋的沖繩 
中間回台灣則是去學了開車~所以停留的不短的時間>"<


這一整年下來
由於咪醬的經費本來就不高
所以移動次數不多
但也因為如此 更能深入體驗當地生活
也跟旅途中相遇的一些人 成為朋友


最近有很多人都會問咪醬
回來之後要做什麼?(這話我已經被問了一百零一次了吧)
說真的,一年的打工度假,並不會實質上的幫助你什麼,
也很難因為你有一年的打工度假經驗,而找到更好的工作
但仔細去比較當你一年前與現在有什麼不一樣的體會時
卻又能侃侃而談的說出很多經歷到的事,還有對事情的一些看法
就會覺得,這一年,開了眼界,也學到了很多事

很多你原本以為的事,
因為不一樣的環境不一樣的國界,
也會有不一樣的變化

當你體到與以往驗不一樣的事時,
你也可能會從中發現自己新的興趣
像是一年前的我一直覺得設計就是我一輩子的事業
卻因為我在這次旅途中,學習到了料理,有機會常常做料理
意外發現自己竟然會對料理如此有興趣
當初在深山裡當義工,我一個人要準備將近三十人的供餐時
每個人都會對你說~你的手藝真棒~料理經驗幾年了時候
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甚至到現在,我想擁有自己的餐廳
這是我一年前不可能遇到的事,
也是如果我這一年沒出去絕對不會遇到的事





當你離開你熟悉的環境時
一定會不安 不放心 心理上也會有無形的壓力
但就是這些壓力,你才會成長



目前想到這些~下次再整理我的旅費與打工渡假伸請相關資料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