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回到台灣
已經快半年了
時間過得很快
導致我到現在還在得日本相思病囧


之前有一些網友說我po的好像都是快樂的事
不知道有沒有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事
當然還是有  今天來分享我剛到日本的小插曲囉


日子回溯到那一天
對~就是那一天!

咪醬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
第一次去日本
第一次要離開台灣這麼久

那天抱著種種的不安

經過了一個又一個關卡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交通工具

就是從小樽火車站下車 
然後要搭公車到荒郊野外第一個host的住所

已經經歷了飛機與JR~懷著坦特不安的心情
天色也暗了
到了 公車站
也問好了要搭的公車是哪一班

就在等待的同時 
有一位中年子 看著我一個年輕女生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很有興趣的來找我攀談
我以為只是普通的無聊男子來搭訕小妹妹  我也有一句沒一句的跟他聊
在他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之後 就開始講一些台北他知道阿~台灣很棒阿~
之類的話 ~我就喔喔喔的回
沒想到他越來越靠近我  我很明顯的聞到酒味
無疑的!他就是一個醉漢 !
接著就一直靠近我  還拿出一張從公車上拿下來的((安全帶宣導單))
說要送我當紀念品
我覺得這人是瘋子阿~~~我一直不想理他一直退退退
整個讓我覺得我是日劇裡被路人騷擾的女主角阿~~
這時候不是應該就會有帥氣男主角出現解救嗎?
但我一直看著四周的路人
大家只是冷眼的看著
可能 實際上也還沒發生什麼吧
這種身處異國的無助感 真是讓我有點想掉淚
還好 我要搭的公車似乎來了
趕快甩掉他上車~~~呼~~~~


接著上車後~因為我想確認 
我要抵達的站這班公車到底有沒有經過(人在這時很怕搞錯任何東西阿)

沒想到那個司機跟我說他那班好像沒到那裡
(可是我明明很清楚的問了麻扣~也看了站牌上的到站地點)
再加上日文不太通  我實在不知道哪裡不對
那位司機就又下站去問別的服務人員
拖了一些時間 

之後他就趕快上車要開車了
因為我的事情 害他那班公車延誤了五~十分鐘才開車
一發車就用廣播跟其他乘客說
因為有外國人的關係有些問題~延誤了大家的時間 很抱歉之類的
(日本的公車真的都超準時~所以他們真的很care不準時這件事)
些著在夜裡 什麼也看不見的公車上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乘客們也都接續的下車了
最後只剩下我 終於我的目的地到了
我想說 要下車前 要跟司機道個歉~說聲對不起之類的
沒想到 我才說開了頭 那個司機理也不理我的很快就下車幫我把行李搬到地上
然後什麼也沒說的就趕快回他的車上開走了

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感到做服務業的人這麼沒有服務精神
(雖然剛到日本沒多久)
但從機場到車上一路上 大家都很有禮貌也很親切

我實在是不太清楚我哪裡惹到那司機了
也有因為我是外國東方人的關係嗎?

經過了這一天的奔波
還有思鄉的情緒

我真是覺得我快哭了
還好最後成功抵達第一個host家~
也看到麻扣出來接我~
我那時候多想找個人來抱阿~~~囧
但怕嚇到麻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