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到沖繩自助旅遊的交通公具 一定會選擇租車
這邊租車的價錢 可以說是比日本本島便宜一百倍吧~XD
只要先上網加入會員
再預約租車 就可以享此優惠價格喔!

領車時服務人員會跟你一一的確認車子原本有損傷的部份
還車時 小刮傷的話 是沒關係的



而且租的車都有GPRS導航
他們的導航很方便 可以輸入店家電話號碼
或是旅遊代碼 就可以搜尋至目的地喔


要回台灣的前幾天
咪醬的朋友來沖繩找我玩
當然咪醬就成為導遊了= =

因為大家都是台灣人
對於右駕都還不習慣
所以領車時 我很雞婆的跟租車人員借了張*初心者*貼紙貼在車身前後
日本人說 他們只要看到有初心者的車 都會很寬宏大量的對待他們

一般人都會很害羞的把貼紙貼在玻璃右下角的位置
但我們很高調XD
我覺得貼在中間整台車就很像玩具車~很可愛壓~~~



事情發生在 租車的第二天下午
走了山間小路後 到了絕佳美食餐廳用了餐
看了很美的瞭望台 
此時我還特地幫車車拍了寫真照
看~~還有香車美人陪襯(誤)
之後變事主XD




接著準備奔向沙灘的鄉下路上
就發生了這起嚴重的車禍

因為沖繩基本上就是個鄉下
除了市區外
大部份的路都只有兩線道
一個去一個回

這天我們的司機在這鄉間道路上
路邊停了一台車在卸貨
等待對向來車通過
要繞過停在路邊的車時
我們的車子左邊就卡到了=  =

本來以為只是一點點小碰撞
我想頂多就是車燈殼碎劣那樣

結果下車一看

 
對方的小白車


好像比想像的嚴重了點(汗)



他停在這間賣窗簾桌巾的店卸貨

是一位中年男子
看起來也很緊張
因為必竟這種地方是不能停車的
但必竟撞到人的是我們
身為日本人守則之一
就是要先道歉>"<

因為開車的不是我
我想我還保有異常的冷靜囧~(必竟我可是導遊~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的回家)
想到當初領車時簽的合約裡
還有付保險費
上面寫到發生事故時該怎麼辦

首先>先通知警察
再來>打電話給保險公司>說明自己租的車型,在哪發生事故,事故情形之類的
然後>就等警察來的同時,也要記下對方的車牌,車主姓名,電話,國民號碼
警察來的時候>也要記下負責的警察姓名,分局

車裡有放保險證明
表示這台車發生事故 有保險理賠的(挺)

其實在租車時有附了一筆保險費用
條約上也有事故時的免責費
就是只要發生事故 租車人只要付兩萬日元
其他就都是租車公司的事了


一發生事故時
對方也很緊張的 一直在跟某人聯絡(我想應該是公司的車吧)
但我還是很厚臉皮的跟對方借了手機打給租車公司XD
還請對方幫忙叫警察


警察等了一段時間才出現
我想因這裡是鄉下的關係吧=   =

然後這個警察也很緊張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 還是這裡很少發生事故
總之 他也是一邊記著資料 一邊手發著抖囧


看看我們的小紅
竟然前門都飛起來了囧


大概就是這樣
跟警察做完筆錄後 就可以各自離開了

要離開之前
那間商店的老闆娘
還拿了五個饅頭給我們 說要幫我們壓壓驚
天阿~人真的太好了>"<
日本的鄉下人都好有人情味~~~

因為我們的車 發生事故後 
還可以繼續運行
所以就可以開到租車到期日
提早一個小時回去辦理保險手續就好

不過因為發生了這個事故
大概讓我們的行程延後了快兩個小時吧
大家的情緒也有些許影響

不過慶幸的事
大家都無事 遇到的人也都很善良阿~
套一句老話~錢能解決的問題 都不是問題阿囧



然後  還車前
記得到租車公司指定的加油站加滿油再還喔~!
也要記得拿收據過去

如果來不及或忘記加油就去還車也不是不可以
但租車公司會收取比在加油站貴的油錢


從上面拉管下來的加油站好酷



加油時
鏡子上會掛牌牌~說明這台車正在加哪種種類的油~




因為駕駛方向的習慣不合
租車公司應該常常遇到 租車的人發生事故
所以他們也演變了很完整的配套措施
讓租車的人可以很放心的租車
他們也很放心的借車給外國人
甚至*初心者*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