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有一頭成牛在牛舍裡斷氣了
死因是因為剛生完小孩不久 身體很虛弱的狀態下
又感染了病毒很強的乳房炎
在感染後的第二天 就去世了

生完小孩的隔天
她還算是身體健康的狀態
只是別人站著吃飼料
他是坐著的

再隔一天
她只能一直躺著
完全沒有要站起來的意思
肚子也一天天的消瘦
果然是生病了

生病的隔天
早上已經完全不吃飼料了
看起來很痛苦的躺在位置上
我趕緊跟大介桑報告這消息
上午的工作結束
大介桑把推土機開進牛舍
用繩子還有架子
試圖要幫助這頭牛站立(牛只要還能站立就能吃飼料)
沒想到完全不行
這頭母牛完全使不上力
這是我來這裡第一次看到這麼沒元氣的牛


(這投牛就像夾娃娃機裡的娃娃一樣~全身軟弱無力的被舉起)

這天上午趕快請了獸醫來
也打了點滴




但到了要擠牛奶之前
大介跑來跟我說
那隻牛剛剛斷氣了...

剛得知這個消息時
心裡有種很悲傷的又很無奈的感覺
必竟這頭牛牛從待產到分娩我都有參與到看到
在分娩那刻 痛苦的叫著 真的很努力的要把小孩生出來
小牛也是頭健康的母牛
但沒想到她竟然為了生頭小牛 而喪失自己生命
感覺好不值得

但仔細想一下
這頭牛已經六歲了
也生過四次小孩
乳牛的命運 很悲哀
只是為了人類想喝牛奶 吃乳製品而活
或許這對她來說是一種解脫
下輩子別再當牛了

就像大介之前說的
在超市裡的肉片
人們看到只會想著牛肉很美味很好吃
沒有人會去想到背後那一面
對這些動物其實是很不公平的

這些動物關係的工作
的確是很慘忍的一的工作
但這也是人類存活的方式之一

就像最近奧斯卡有一部紀錄日本捕海豚當食物的電影得獎
在日本也是倍受爭議 很多談話性節目都在討論
一是這部電影 大部份都是用偷拍方式完成
二是反對吃海豚肉的人很多 
原因是因為 海豚很可愛 很聰明
有這麼多魚肉 為什麼要吃海豚肉呢?

這部電影我有看了一些片段
的確很觸目驚心
尤其是整片海岸被血染紅的片段

但 說起來
一切還是出於人類的自私
還有
這世界上原本就是肉弱強食的世界...

這種事或許沒有對與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