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日
()  ~細雨

今天因為天候不佳~所以是休假日

我決定要到札幌市區晃晃

不然待在鄉下待太久都快變村姑了

 

 

請卓也桑幫我畫了張地圖後

我就出發了~

今天本來想挑戰學日本女生穿短褲或短裙出門的

但看了氣象後又覺得~只有五度應該會冷死

結果還是穿了長褲

沒想到一搭上電車

就開始看到許多穿短裙的女生了

日本女生的腿耐寒程度真不是蓋的

 

 

第一站到札幌JR

原來札幌站就連結了很多百貨公司是蓋在一起的

不知是太久沒逛街還是日本的東西很合我味口

感覺每樣東西都好好看~好想買XDD



 
(MR多拿滋~的新品~是野田妹跟千秋王子代言的呢~看起來都好好吃~)

這裡某層樓是書店

想說找一下大人的科學

因為這期是似BBF的雙眼平腰式相機

超划算的~!BBF一台就要台幣三千六左右

現在買雜誌送~!

只要兩千五日元~~


咪醬整個心動的就買了
>”<

 

 

UNIQLO也在這邊~我逛了好久了~

午餐就在這邊的十樓~有拉麵共合國

有好幾間札幌有名的拉麵店在這裡開分店



我選擇了一間叫做
けやき的味增拉麵專賣店

 

很不錯吃~很久沒有吃到好吃的拉麵了


(湯很濃~有點鹹~但很好吃) 

吃完午餐後我就往我的下一站出發了

札幌時計台



是一個古蹟
~在西元1878年建造

原本是札幌農學校的演武場

不過入場要買票

我就沒進去了



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

今天明明是星期二

但也是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悠哉的出來逛街

 

 




Tv tower

也是一個著名的景點

上面有觀望台



可以看到札幌市區的景

不過上去也要票錢

所以我就只有在下面拍拍照囉

日本人很愛把很多東西都吉祥物化

連這個塔的周邊商品也一堆喔~

 

 







接下來就是貍小路

貍小路是一個有天棚的商店街

因為歷史悠久而聞名

不過卓也桑說當地人不會去逛那裡

會去那裡的都是中國觀光客或是韓國觀光客

不然就是中學的畢業旅行


(裡面也是有可愛的店)


不過我也是觀光客

所以還是去逛逛了


(稍稍坐下來休息加自拍一下XD)

結果發覺這裡讓我想到高雄的新興市場或舊掘江

都是以前熱鬧過的地方

現在落沒了的感覺

 

再來就是要去卓也桑介紹的百貨公司

 

 
(夾在大樓中的摩天輪~有種特別的感覺)

在尋找四目町プラザ百貨的路途中

 

我看到了札幌很有趣的路面電車

下次要來坐看看

話說繞一圈札幌市才一百七十日元

 
(也有這種可愛樣的電車)

 

叫四目町プラザ~是一間小百貨

 

但每層都有很多很合我味口的服飾櫃~

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很好逛的地方

我在這裡買了一頂525日元的毛帽~很便宜呢!

還買了一個可愛的耳罩~為了過寒冬準備的

 

 

四目町プラザ的對面也是一間小百貨

 

這間百貨男裝櫃還滿多的

難怪日本不管男女生都很會打扮

MUJI在有在這裡設櫃

我本來很期望可以找到一些日本限定的好貨

結果這裡的MUJI櫃好小=  =

東西不多囧

讓我有點小失望了一下

逛完這裡天早已黑了

現在北海道大概都四點半就天黑了

要早點回家~因為我還要搭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