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帶廣
接著就要到TOMAMUトマム了~
我原本不知道TOMAMU這地方 也不知道水の教会(水之教堂)原來就在北海道
是某次看北海道的旅遊雜誌
無意間發現那小小欄位 寫著水教堂就在TOMAMU
讓我訝異了一下~原來大師的作品離我那麼近(其實也沒很近^^|||)
當下就覺得一定要趁我還在北海道時 來拜見一下大師作品

安藤忠雄大師的名作 就在此處的渡假村內

不知道水之教堂長怎樣的人可以去看看梁靜茹*崇拜*的MV 就是在此拍攝的

因為沒錢住這裡高級的渡假村
我們的目標就只有水教堂
不知道沒入住可不可以參觀

就上了他們的網站查了一下
不管是要來舉行婚禮 還是來建築見學
都要寫信跟他們確認預約一下
本來我是打算上午要來 結果他上午剛好要有婚禮要舉行
所以改成下午
(心想還好有預約~不然來到門前會被謝絕參觀的)


TOMAMU車站 來到此站的人
只有一條去路
就是TOMAMU渡假村喔

トマム渡假村 網址在這
(是個很讚的渡假村阿~~~)

所以我們一下電車 
就有兩個穿著像站員的人
說要幫我們提行李
剛好只有我們下車
所以那兩人就好像專門幫我們提行李的服務生一樣
有一種被高級服務的感覺XD

(就是這兩位一直朝著我們走來~沒想到是要來幫我們提行李~而且還爬了很高的樓梯^^|||辛苦他們了)

這個車站因為很鄉下
沒有電梯 有非常高的樓梯還有很長的天橋才能到對面

走道的那一頭 已經縮成好小的一個出口了XD



從天橋上往鐵道看 山裡果然很多雪
順道一提トマム渡假村就是建在山裡 有很多不同程度的滑雪路線喔~!


出車站後
就有一台接駁巴士在等著
上車就直接跟司機說要到水教堂


這巴士有點老舊 車底竟然還是木板製的 很神奇

經過沒多久的車程 他就放我們到一個飯店說到了
不過還看不到水教堂在哪


進到飯店 小姐請我們先在大廳梢候
因為以我預約的時間 有點早到了
而我們前面也有一個人來參觀見習


這飯店沒有別的人入住的感覺
整個大廳空蕩蕩 但看的出來挺高級的




插座也有特別設計過

等了一下子
小姐終於示意我們可以進去參觀了
接著他就帶領我們往電梯走去 往一樓去(我們從下車地方進飯店門~其實是在飯店二樓~山區地勢多變化阿)
水教堂就在飯店不遠處了

當水教堂從樹林中的縫隙 
映入眼簾時
真的有種陌名的興奮
因為這就是傳說的大師級的作品

我們穿越層層的門鎖
與階梯


小姐以非常快的速度 我們在後面緊跟著
不知道她在趕什麼時間囧

我只能以一邊走一邊拍的狀態 拍了一下教堂外觀的頂樓
(因為是雪季 也不能從遠處拍到教堂全體>"<)


一進到教堂內 整個氛圍非常之莊嚴寧靜



因為是冬季 外面佈滿雪 眼前的大玻璃窗是不會開的(在梁靜茹的MV最後可以看到這扇門關啟的樣子)
但玻璃上的十字架 與外面的水池上(夏季)的十字架是重疊的
因為高度問題>"<我拍起來還是有點上下錯開了


(十字架會倒映在水池面 很唯美)


(圖片轉至官網~超夢幻的啦~~看了我都想來這裡結婚了)



參與婚禮的客座席
很簡單的兩排座椅

雖然說上午才舉辦過婚禮
但我在此時已完全看不到上午婚禮的一絲痕跡
收拾得真快


透過玻璃往十字架看過去
冬季的水教堂 真的有點淒涼 
不對 應該說是淒美XD


外面的積雪雖然已經四月初了
但應該還有五十公分高吧







我試著用各種角度拍這莊嚴的大十字架
一方面是那位帶我來的小姐站在一旁等候有點壓力=  =
我只能快速的拍照 不好意思衡量太久
但可能也是天氣的關係 我拍不太出想要的感覺


重曝也試了


我想看這些燭台被插著點燃的蠟燭


想看著這些蠟燭 祝福著新人的時刻


旁邊的長椅 應該是給雙方家長坐的吧?




兩邊都有長椅與百合插花


帶領我們的小姐
在等待我們的時候 順手整理了插花

一切都是很簡單 沒有多餘的裝飾


樓梯 要進到教堂裡頭
是要先下樓梯才會到喔

就當我忘我的開始拍起一些有的沒的的同時
小姐提醒我 是該差不多了=  =
但我們明明才逗留三十分鐘左右吧
原來預約一次  就是只有三十分鐘嗎囧

馬上她就帶我們離開這裡=  =
該鎖的也都鎖上
腳程非常快
我想回頭多拍幾張照都來不及囧
只能隨便亂拍了這最後幾眼





水教堂從外觀看起來像是二層樓的建築物
但其實上部沒有東西XD

結束水教堂後
回到飯店大廳等候下一班接駁車
大概還有十分鐘的時間
我們快速走到另一棟飯店
那邊就有很多觀光客了
這渡假村在冬季也是非常有人氣
有很多國外觀光客都會來滑雪

為了下個行程 實在無法久留此渡假村
不然這裡應該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
有機會再來吧
我想看看夏季有水池的水教堂呢~




梁靜茹崇拜 MV

水の教会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