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五日
()



 



今天牛舍的窗戶出現窗花了


大介說這要零下十五度左右才會有



 

(長的像藤蔓的冰窗花)



因為我的疏忽


導致一頭牛得了乳房炎(得乳房炎的乳房到完全全癒前都不能再擠奶)


對那頭牛真是愧疚>”<



 



(半戶外牛舍的牛~都是還沒分娩過的年輕牛XD)





牛知識



(過搾乳會導致乳房炎~若乳房前端出現瘀血~牛乳出不來~乳房炎也會很難全癒)








十二月十六日
()



 



今天的夜裡氣溫也是降到零下十五度以下


牛舍的窗戶也出現漂亮的窗花



 





早上有一投牛被一台卡車接走


原來是那頭牛被賣掉了


大介桑說因為那頭牛的*乳成份*一直好不起來


已經很久都一直乳房炎


實在是放棄了


所以就把他賣掉了


成牛賣掉的下場就是變成肉


感覺好可憐


還好不是我常榨的牛牛


不然我一定會很難過





 



(被帶走的牛留下來的空格..)





牛知識-



(牛的體溫三十八點五度)







 





十二月十七日()



 



今天到了日出時


還是零下十五度


所有的東西都結冰了


牛大便也是


到外面餵牛飼料時


手凍得很痛


第一次感到寒冷的可怕





 

(偶而也是會出現熊貓配色的牛牛)




 











十二月十八日
()



 



今天擠乳的牛隻數目又增加了


大介桑從一開始給我們一人四隻


現在已經越增加越多隻了


我今天挑戰後面幾隻


在擦拭乳房時腳都超會踢的


非常可怕=  =


話說要是被牛腳踩到腳的話


骨頭會斷喔囧





 

(今天的能見度很好~看到中標津的知床連峰唷~)



下午大介說山坡上面有鶴出現


但整個也太遠


有近視又沒帶眼鏡的我完全沒看到囧







(沒拍到鶴~只好放個動物照~牛舍裡的一對貓母女~每天都在上演尋母記的喵喵叫= =)



牛知識 



(一頭成牛大約七百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