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陽台 種了一顆金桔樹
不時都會有蝴蝶來產卵
記得某個颱風夜過後
整棵樹上爬滿了綠色毛毛蟲
整個快嚇死我跟我媽了
那時候因為數量太多
只好把他們一一的抓起來
放到樓下的公園去
因為我家是小樹跟本不夠他們吃

這次又出現了三隻
這次從幼蟲時
我們就決定每天拔葉子讓他們吃






他們的卵
黃黃一顆超小顆的喔



幼蟲時期~是仿鳥屎色
才不會被鳥吃掉



好多大便= = 因為不敢清囧



有一夜 他開始不吃葉子
開始往盒子外爬
隔天 就不見他的蹤影
找了好久之後
發現
原來在桌腳下開始結蛹


左下角



第一天還是綠色的


之後變土色灰色的


沉寂了將近一個星期
我都懷疑他掛在裡面了
沒想到今天去看他的蛹
已經破殼而出了


趕快四處看看
被我發現這漂亮的驕客了
經過一番辛苦







一破蛹
他就知道往光處飛

拍完照
我就放他自由飛向天空了
希望他能順利傳宗接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